html模版成都市錦江區推行“不得說不”服務規范
報紙廣告價目表 網絡廣告價目表

四川日報新聞熱線:028-86968052 訂報:028-86968304 廣告:028-86968855
四川日報網新聞熱線:028-86968903四川日報網商業合作:028-86968255






□張長海 劉麗 文/圖
為進一步深化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加快政府職能轉變,提升政務服務水平,成都市錦江區繼首批“僅跑一次”事項清單公佈後,又開始推行“不得說不”服務規范,進一步優化政務服務,促進“清單事項”“一次性辦結”,避免群眾往返跑的問題。

群眾有什麼需要
窗口就有什麼服務
在錦江區政務服務中心窗口流行說這麼一句話:“辦事群眾有什麼需求,我們就有什麼服務”。“不得說不”就是針對不屬於窗口受理范圍、不符合受理條件和部分屬於模糊地帶、空白領域的問題,特別是法律法規和規范性文件規定不明確的申請,窗口工作人員不得簡單直接地說“不行、不能辦、不知道、不清楚、不是我辦”等“不”字,而是要竭誠為申請人提供便利,明確告知辦理的方法和路徑,給予具體指導、合理的解釋和引導,做到“隻設路標、不設路障”,真正讓來辦事的人民群眾感覺到:辦事流程優化,服務行為規范,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7月17日,中心前臺引導員發現一位年輕男子來到中心大廳四處張望,就主動上前去詢問後得知,原來是四川三次元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員小王於7月14日在全國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上發現公司《營業執照》被吊銷瞭,於是匆匆忙忙趕到錦江區政務服務中心,但又不知該怎麼辦理。引導員立即將其帶到市質監局1號窗口。窗口工作人員經查詢後告知,“該事項不在我們這裡辦理”,於是用便簽寫上“到均隆街7號錦江區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局6樓征信科辦理,電話為84420234”,還告訴小王行走路線。小王高興地連聲說“謝謝、謝謝”。

清單事項一次辦結
窗口辦事“不得說不”
“今天我來錦江區政務服務中心為傢住雅安的某公司職工代辦異地就醫審批,原準備用至少2天時間把事項辦完,沒想到到窗口填好《申請異地就醫需提交的材料》表,交上相關所需材料,窗口工作人員一會兒就把辦好的證件遞給瞭我。說句心裡話,開始我以為很難辦、不好辦,真的沒想到這麼快,很高興,也很感激”。7月14日,在錦江區政務服務中心醫保窗口辦理異地就醫審批的程女士感嘆道。
據瞭解,“僅跑一次”事項公佈後,對市民辦事不符合申請條件的情況,窗口人員應向申請人講清楚補充內容和改進方法,積極采取容缺後補、提前服務、現場指導等主動性服務措施,切實解決申請人往返跑的問題。

審批服務更優
貨物運輸許可證一次辦結
“今天我按照規定帶瞭8個所需材料的證件和復印件,來到錦江區政務服務中心建設和交通局窗口辦理道路貨物運輸經營許可證。在排隊等候時,在政務大廳電子顯示屏看我前面排號位置時,發現屏幕右邊宣傳欄上有‘不得說不’服務規范,旁邊立有‘不得說不’服務規范‘易拉寶’,當時心裡還有一絲懷疑。然而,在辦理過程中,從遞件、填表到簽字,我僅用瞭不到4分鐘,窗口工作人員就把辦好的許可證遞到我手上瞭。我內心感到很高興,而且窗口工作人員服務特別好,效率也特別高,我要特別地給她點贊,謝謝。”來錦江區政務服務中心辦理道路貨物運輸許可證的個體戶羅女士如是說。
“窗口服務,群眾滿意是標準。”錦江區堅持把群眾滿意作為政務服務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贏得瞭群眾的廣泛贊譽。
政務服務窗口是聯系群眾的橋梁和紐帶,為瞭讓每一位服務對象滿意而歸,錦江區將進一步深化“僅跑一次”改革,強化“不得說不”服務規范,落實“中優”工作部署,以政府自身改革的減法換取市場活力的加法,做好政務服務的乘法,營造“親清”營商環境,為建設“品位錦江”提供堅實的政務服務保障。

如何申請商標台中



台中商標申請類別台灣申請商標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ddv153p7z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